通知公告

医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考风考纪教育的通知
2018-01-11 15:55  

2018第一学期期末考试临近,为进一步强化学风建设,加强考风考纪教育,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杜绝学生考试违纪现象,根据学校通知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学院决定继续在学生中加强考风考纪的教育。

   一、明确教育目的

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考风考纪教育,使学生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的,严守考试纪律,坚守道德底线,传承诚信做人、踏实为学的历史传统,弘扬自信自强、追求卓越的良好形象,创建良好的学习氛围和考试秩序,树立良好的班风学风,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和全面发展创造条件。

   二、确保教育成效

(一)充分利用宣传栏、网站、等宣传阵地,通过考前动员,宣传开展考风考纪教育的重要意义,让学生认识到考试违纪作弊对自身发展和学院班级的影响危害,全力营造维护诚信迎考的氛围和秩序。

(二)各班级坚持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双管齐下,一方面组织学生认真学习考试管理和违纪处分等相关规章制度;另一方面要利用身边的“典型案例”,加强对学生进行警示教育,使“诚信守纪光荣,违纪作弊可耻”的观念深入人心,教育学生以正确态度对待考试,坚守道德“底线”,不碰法律“红线”,本着对自己负责、对班级负责和对学院负责的态度,认真备考,诚信应考。

(三)充分发挥辅导员的积极作用,采取有效措施,抓好关键环节,进一步加强对学业有困难的学生、自律意识较差的学生、曾因考试作弊受过处分等学生群体的教育帮扶和引导。通过成立学习帮扶小组、举办学习经验交流会、一对一座谈等形式了解他们的心理状态,加强心理指导,帮助他们调整状态,克服困难,提前准备,以良好心态迎接考试。同时要积极发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优秀学生典型的模范带头作用,发动广大学生骨干“一帮一”,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帮助他们提高学习复习效果。

(四)加强考试巡查,坚决消除学生违纪因素。考中巡查是防止学生考试违纪作弊的一个有效途径。考试期间,学院将组织医学院各级领导巡视场,检查学生遵章守纪情况,消除一切可能因侥幸等引起违纪的因素,杜绝学生考试违纪、作弊现象发生。

对于考试违纪作弊学生,坚持违纪必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迁就,坚决维护校纪校规的严肃性,坚决维护学院良好的院风学风。

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考试中能做到以下两点:

   一、考前认真复习

扎实复习每一门课程,及时查缺补漏。同学之间互帮互助,共同克服学习遇到的困难,一起进步。静下心来,努力复习,争取做到面面俱到。拥有一个良好的应考心态,戒骄戒躁,相信自己。

   二、端正考试态度

参加考试时尊重考场工作人员,遵守考试纪律,服从考试指令,做文明考生。考试中不找他人替考、不使用通讯工具作弊、不随身携带与考试相关的材料(即夹带)、不交头接耳、不抄袭他(她)人试卷、不扰乱和破坏考场秩序。

在此,衷心祝愿同学们在即将来临的考试中,能在一个公平、公正的环境下竞争,取得优异的成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