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迎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争做文明标兵学生——医学院致广大学生的倡议书
2018-06-07 18:08  

亲爱的同学们:

   滔滔黄河,巍巍嵩岳,桃李芬芳,根在河洛。2018年11月,我校将迎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它牵动着学校未来发展,也连接着你我切身利益。经校审核评估工作办公室研究,决定组织学校专家组,于2018年6月8日对医学院进行模拟评估走访,并开展评建工作交流活动;6月25日至6月28日由教育厅对学校本科教学工作诊断评估。校兴我荣,校衰我耻,审核评估工作与每名师生息息相关,也将成为同学们大学生涯难得的一次经历,是对全校师生的历史性考验。在此,我们向全同学发起倡议:

一、提高迎评认识,增强行动自觉。主动系统学习《河南科技大学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知识手册》,人人心系评估,人人参与评估,人人服务评估,人人为评估做贡献。营造优良的校风和学风,创建美丽的校园环境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风貌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是我们每一名科大学子义不容辞的责任。

二、强化纪律观念,营造优良学风。认真学习《河南科技大学大学生行为指南》,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勤学善思,励志进取,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制订合理的学习计划。遵守课堂纪律,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不将食物带入教学区,不在课堂玩手机。尊敬师长,认真听讲,保证抬头率和课本持有率,做好课堂笔记。

三、打造风雅寝室创建优美环境。积极创建文明寝室、标兵寝室,做到寝室物品摆放整齐、地面干净卫生;遵守宿舍安全规定,注意用电安全,不使用违规电器;维护室友之间的友谊,关爱室友,努力创造一个安全、卫生、文明、温馨、舒适的宿舍环境;在宿舍内形成乐观积极、互相激励、健康向上的学习和生活态度。

四、传承科大文化促进校园文明。秉承明德博学,日新笃行”的校训,诚实为人、踏实做事,崇尚学术、崇敬学者。着装文明得体,遵从交往礼仪;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不吸烟,不乱扔垃圾,不践踏草坪,语言文明,公共场合轻声交谈;异性交往做到自尊、自重、自爱;坚持绿色环保,节约能源;食堂等公共场合自觉排队,遵守秩序;建设网络清朗空间,不传谣信谣,传播青春正能量。

学校发展我的责任,科大前行我的担当。新时代的科大青年,让我们携手相约:以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为契机,脚踏实地,以时代新人体现时代担当“文明宿舍、文明饮食、文明课堂、文明考场、文明网络、文明校园”为行为准则,倡文明之风,践文明之行以向上向善的精神风貌迎接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在学校建设中发挥生力军作用,为我校强校建设贡献青春、智慧与力量。

                                                                        河南科技大学医学院

                                                                          2018年6月7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