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东南大学何农跃教授讲座
2018-06-19 17:02  

 

报告题目:《高通量核酸分析系统研究

主 讲 人何农跃

  2018621 9001030

  : 医科一号楼105

主办单位:科技处、医学院

何农跃,男,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跨世纪人才;全国高校优秀骨干教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会评专家;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生物资源专委会副主任;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纳米生物技术分会副主任;中国抗癌协会纳米肿瘤学分会常务委员。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7项(5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排名第一)。
     
5年来,主要致力于分子诊断新方法及相关仪器的研发工作,建立了多种磁珠制备方法,获得了ISO13485认证;并研制出了一系列相关仪器设备如核酸提取仪、多功能杂交仪、高通量生物样本处理系统、卡盒式RT-PCR检测系统等;先后应邀出席10次国际学术交流会,作特邀报告6次;发表SCI论文300余篇,他引10000多次,ESI高他引论文30多篇,两篇文章入选2013年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发布2013年中国学者百篇最具影响力国际学术论文; 2015年、2016年、2017年入选Elsevier发布的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其中2016生物医学工程领域排名第一);主持和参与包括“863”“97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在内的国家和省部级课题50余项,第一发明人和共同获授权发明专利50余项,软件著作权4项,实用新型35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创新群体主要成员;美国“Journal of Bionanoscience”杂志主编,“Journal of Biomedical Nanotechnology”“Journal of Nanoscience and Nanotechnology”等杂志副编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