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医学院期末诚信考试倡议书
2018-07-06 16:02  

亲爱的同学们: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文明的进步标志,是为人处世最重要的标志。一直以来,医学院全体师生都铭记“明德博学 日新笃行”的校训,形成了务实进取、积极向上的良好学习氛围。在2017--2018第二学期期末考试来临之际,为营造一个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创建良好的考风、学风,坚决抵制考试作弊的不良风气,向全体医学院学生发出如下诚信考试倡议:

   一、端正态度,明确责任

考试不仅是检验我们学习成果的最好机会,也是展现医学学子优良学风的重要窗口,更是一场道德与纪律的考验。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公民的一项基本道德。树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本,是每一个当代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只有真诚地面对自己,诚实做人、踏实做事才能获得更多的信任与尊重,才能在未来的工作竞争中赢得自己的一片天空。

    二、认真复习,积极备考

   抓紧复习时间,积极准备每一门功课,认真对待每一场考试,,以日积月累的实力和充分的复习准备争取好成绩。同学之间互相帮助,在交流中认识到自己存在的问题,在帮助他人的同时加深已有知识印象,巩固已学内容,做到共同进步。

   三、严于律己,诚信应考

   不投机取巧,不大意懈怠,不随波逐流,坚持公平竞争原则,坚定慎独自律操守,自信自觉地向考试作弊与违纪行为说不,维护“明德博学 日新笃行”的优良学风。作为河南科技大学医学院的一名学生,我们需要的不仅仅是成绩的优异,更需要的是拥有真诚的品格和高尚的人品。

    四、提高修养,敬畏法则

   考试前,请同学们认真学习《考场规则》和《河南科技大学大学生行为规范守则》,了解相关的行为规章。同时希望同学们不仅仅把规章制度看作是对自身行为的约束,更要内化为自身学习生活的道德规范和蓝本,坚守内心的道德信仰,交一份诚信的答卷。

    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倡导诚信,继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做一名诚实守信的医疗人员。

    祝全体同学期末考试取得好成绩!

                                               

                                               医学院

                                             2018年7月6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