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医学院红十字知识及技能大赛策划书
2018-11-05 16:59  

一、活动目的

  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提升学生应急救护水平、增强应急救护意识,我院拟开展红十字知识及技能大赛。

二、活动对象

  医学院161718级学生。

三、活动安排

  1、红十字知识及技能大赛培训会:拟定117(周三)晚上7点——9点半在农医教进行红十字知识技能大赛培训会,由往年参赛队员对有意参加比赛的同学进行指导。

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心肺复苏、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等操作要点,以及患者意识判断、胸外心脏按压的正确位置、心脏按压的深度、频率及人工呼吸等具体操作细节。

2、医学院红十字知识及技能大赛初赛:

初赛为笔试,拟定于1112(周一)7点–9点于农医教举行。(试卷满分100分。)

初赛预挑选10支有效团队。

3、医学院红十字知识及技能大赛复赛:

复赛比赛内容为心肺复苏的操作,拟定于1116日晚(周五)7点–9点于医科1105举行。

每支队伍选择一名同学进行心肺复苏操作,由现场评审组商议评审该项目得分。

复赛取团队成绩前六名进入决赛。

   4、医学院红十字知识及技能大赛决赛:

   决赛分为心肺复苏操作竞赛与场景技能竞赛两部分,拟定于1123晚于7点–9点于医科1105举行。

4.1心肺复苏操作竞赛部分

心肺复苏操作竞赛由队伍中推选一名队员进行心肺复苏操作,操作满分100分。队伍得分由现场评审组商议后宣布此代表队的得分。

4.2场景技能竞赛部分

应急救护实操环节。(救护四项基本技术:止血、包扎、固定、搬运,心肺复苏等)共 5 道题,每题 100 分。方法是:每支代表队按照场上的顺序依次抽取题目后,进行现场演绎。队伍得分由现场评审组商议后宣布此代表队的得分。

决赛成绩取两部分总分。

四、报名方式:

采用小组制,三个人一个小组,报名小组人数满三个方认为报名成功,否则不予参加比赛,参赛小组中一人为队长,另外两人为队员。

  附件:1救护场景题目

       2、技能操作部分评估标准

 

附件【救护场景题目.docx已下载
附件【医学院红十字知识与技能大赛操作标准评分.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