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医学院期末诚信考试倡议书
2019-01-14 10:51  

亲爱的同学们:

孔子曰君子以诚为贵,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明德博学日新笃行的校训一直在每个医学生的心中,提醒我们时刻保持勇敢前行奋发向上的姿态。在2018--2019第一学期期末考试来临之际,为营造一个公平公正有序和谐的竞争环境,创建医学院良好考风、学风,抵制考试作弊的不良风气,特向全体医学院学生发出如下诚信考试倡议:

一、知荣明耻,诚信做人                    

国家立诚信,社会讲诚信,个人需要践行诚信。青年人是社会栋梁和国家希望,我们有责任、有义务继承和发扬传统美德,树立高远目标。当代大学生要加强道德修养、锤炼诚信品质、积累广博知识,为今后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积蓄能量。我们应该以诚信考试为荣,以徇私舞弊为耻,充分展现自身的学习水平和道德水平,用真实的成绩证明自己的实力。

二、科学复习,积极备考

科学合理地安排复习时间、努力提高复习效率是增强复习效果的有效方法。有针对性地制定复习计划,将老师复习课的内容及教学大纲同个人复习计划结合起来,遇到问题积极向老师咨询解决,同时在复习阶段发扬同学间互帮互助精神,在交流中认识自己的不足,加深对所学知识的巩固,积极备考,争取取得优异成绩。

三、严守考纪,诚信应考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良好的学风、文明的考风,应当从自己、从现在做起,努力打造诚信校园。每次考试自觉携带考试证件;服从监考教师安排,严格遵守学校考试纪律;严格约束不良的思想观念,坚决杜绝任何作弊行为;弘扬诚信品质,与不良风气作斗争,勇于检举和揭发考试作弊行为。

四、客观分析,总结得失

  “鉴诸往,知来者。同学们,不要为一时的考试失利而悲观失望,也不要为一次取得优异成绩而沾沾自喜。一次失败不等于全部失败,一时胜利不等于永远胜利。人生的本质,不是没有失败,而是如何面对失败并走出失败。人生的意义,不是陶醉于一时胜利,而是保持清醒的头脑,不断地夺取新的胜利。

五、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要带头遵守考场纪律,以身作则,从自身做起,为全体同学做出表率。

同学们,我们要自觉践行厚于德、诚于信、敏于行的精神,互励共进,用真诚的心态面对自己,用真实的实力和负责的态度向自己、父母、老师、学院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做一名诚实守信的医疗人员。

祝全体同学期末考试取得理想成绩!

                                             

                                                                          医学院

                                                                      201911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