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空军军医大学李云庆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做线上报告
2022-12-03 17:51  


 

    

 

2022年122日下午,空军军医大学李云庆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做《从临床工作实际寻找基础科研问题》的报告。报告由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院长李三强教授主持。

李云庆教授从医学研究的核心因素“研究什么问题、怎样解决问题、结果有什么用”为出发点,结合自己的研究经历,对医学研究的不同层次以及医学研究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报告最后,李云庆教授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李云庆,本科毕业于第四军医大学,分别在该校和日本京都大学获博士学位。曾任中国神经科学学会常务理事和中国解剖学会理事长,也是后者的候任理事长。曾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和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4项。在Neuron、Nature Communications、JCI等著名专业期刊发表SCI论文280篇,被他引逾5000次。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中国科协“求是奖”、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军队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奖,是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军队科技领军人才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基础医学科评议组的第五、六、八届委员。培养博士后、博士和硕士研究生逾百名,毕业生获全国和全军优博论文各1篇,陕西省优博论文6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