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师资队伍 > 博士

李莎莎
2016-09-09 23:29  

                 

河南科技大学 医学院  博士 讲师

   2015年毕业于汕头大学医学院,博士期间主要参与了国家科技部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课题 《花生四烯酸代谢产物与炎症调控和动脉粥样硬化发病机制》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血管平滑肌二型环氧化酶代谢通路与动脉粥样硬化血管收缩性能调控》《花生四烯酸的环氧化代谢变异对动脉粥样硬化斑块部位血管收缩及病理进程的调控和分子机制》的课题研究。从事环氧化酶亚型在小鼠动脉粥样硬化模型血管内皮依赖性收缩中的作用的研究工作,并发表了相关论文。来校后主持的《APOE小鼠AS模型中COX-2表达变化的研究》获得了河南科技大学的青年基金的支持。

1. Li S, Liu B, Luo W, Zhang Y,Li H, Huang D, Zhou Y. Role of cyclooxygenae-1 and -2 in endothelium-dependentcontraction of atherosclerotic mouse abdominal aortas. Clinical andexperimental pharmacology & physiology. 2016. 43(1)67-74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