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形态学实验教学中心

医学形态学实验教学中心由人体解剖学、组织胚胎学、病理学、微生物学和人体寄生虫学实验室合并组建而成。形态学实验教学内容涉及我校医学院、临床医学院、法医学院、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化工与制药学院、体育教学部等相关专业的医学基础课程。每年承担的实验教学任务3200余学时,参加实验的人数3000余人/年。医学形态学实验教学中心现有实验技术人员10人,其中副教授1人、高级实验师3人,目前本实验教学中心拥有医学标本陈列馆2个,数码互动实验室4个,虚拟实验1个,数字解剖实验室6个,标准实验室4个,技术准备室5个,面积总计达4600余平方米,仪器设备总值达1120余万元。

医学标本陈列馆,馆藏标本齐全,其制作技术精湛,标本显示方法各异,充分展现科学、美观、清晰、准确、重点突出的展示理念。尤其是近年来随着中央财政和学校的大力投入,医学形态学实验教学实验中心的教学和科研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特别是国内先进的显微数码互动实验室与数字解剖实验室的建立,不但改变了传统医学形态学的教学模式,而且极大地提高了实验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