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专业

我院始终遵循“具有自身特色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的发展思路,紧扣“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升质量”“追求卓越”主线,全力推进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不断推动研究生教育办学层次和培养质量的提高。

目前,我院拥有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3个(基础医学、药学和生物学);拥有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1个(药学),医学生物信息学二级博士点1个。另外正在合作申报中的临床医学博士学位授权点,为提升我校研究生教育整体水平搭建了新的平台,夯实了发展基础。

基础医学和药学是第九批河南省重点学科,涵盖的二级学科点多,师资力量雄厚;科研经费充足,科研设备比较先进,具有良好的教学和科研条件。基础医学由病理学、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医学免疫学、人体生理与病理生理学、基因组医学、智能医学等为主干构成的基础医学学科基本框架。药学学科形成了药理学、临床药学、药物化学、药剂学等四个稳定的研究方向。生物学学科形成了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神经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等稳定的研究方向。

未来,学院将重点围绕“双一流”建设对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的要求,在研究生教育方面,构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体系,严抓培养质量全过程监控,强化专业学位教育,完善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推动高质量的研究生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