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实验教学中心

药学实验教学中心于2010年河南科技大学药学系成立时组建,属于校院两级管理的系级单位。目前共有药物化学、药物分析、药剂学、生药学与药用植物学4个专业实验室,3个毕业设计实验室,2个分析仪器室和1个制备提取室,已经形成了基本的实验教学体系和规模。药学实验教学中心已成为药学人才培养的重要基础平台,形成了一支由学术带头人、教授、副教授和实验技术人员队伍组成的教学、技术及管理队伍。实验中心主要承担药学专业的实验教学任务,开设多门实验课程,涵盖药物分析、生药学、药物化学、药用植物学、药剂学、生物技术制药、药物色谱分析、生物药剂学与药物动力学等实验项目。药学实验教学中心确立了因材施教,个性化培养的教学理念和先进的教学指导思想,使学生在掌握基本实验技能和操作的基础上,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已建立起较为成熟的实验教学模式、课程体系和运行机制,在医药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本实验中心教学仪器先进,配置合理,数量充足。目前拥有气相色谱仪、紫外分光光度计、智能溶出实验仪、冷冻干燥机、梯度PCR仪、CHI660E电化学工作站、酶标仪等多种分析仪器,以及流式细胞仪、全自动蛋白纯化系统、马尔文纳米粒度仪、高效液相色谱仪等大型精密仪器。在保证实验教学后全天候开放,为学生创新性研究提供必要的实验场地和仪器设备支持,充分满足综合性、设计性、创新性等实验教学的要求,应用领域涉及药物合成、药物成分分析、药物剂型研究、动物药效学评价等药学学科的各个环节。 

  

BD Accuri C6 流式细胞仪

马尔文纳米粒度仪

 

CHI660E电化学工作站

        

全自动蛋白纯化系统

 

 

集成化信息化信号采集与处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