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基础医学院梁高峰博士研究论文再次入选ESI高被引论文

 

根据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ESI)公布的最新统计结果,我校基础医学院梁高峰博士发表在著名期刊Journal of Nanobiotechnology (IF: 6.518) 的研究论文:Engineered exosomes for targeted co-delivery of miR-21 inhibitor and chemotherapeutics to reverse drug resistance in colon cancer入选ESI高被引论文,其中被Nature Reviews Cancer (IF: 53.03) 正面引用。这是继梁博士的高被引论文:Engineered exosome-mediated delivery of functionally active miR-26a and its enhanced suppression effect in HepG2 cells之后的又一篇高被引论文。

在本研究中,研究人员首先将Her2LAMP2蛋白融合,构建了一种特异性靶向Her2阳性肿瘤细胞的外泌体,然后,通过电穿孔技术将合适浓度的5-FUmiR-21抑制剂包装到工程化的外泌体中,在细胞和动物层面分别研究了外泌体的体内靶向性和治疗效果。结果表明:该工程化的外泌体具有良好的肿瘤靶向能力,同时,有效地逆转了肿瘤细胞的耐药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