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毕业生就业相关问题解答
2021-05-25 10:26  


一、 报到证初次办理、遗失补办、改签办理

1、全部在网上在线办理,学校不代办:方法任选一种。

1搜索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招生就业→就业信息网→问题解答→报到证在线办理→按提示上传材料办理即可。

2扫二维码或关注微信公众号“hnsbys”(河南省毕业生)第一个字母,进入网上办证大厅,按提示上传材料办理即可。

2、报到证办理所需材料:

 

3、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南路与相济路交叉口河南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一楼。(0371-65795070、65796015)

二、升学后(考研、专升本)退学办理报到证

1.考取院校研招办(或招生办)出具的“未报到证明”或“退学证明”;

2.新单位接收函、签订的协议书(单位须由档案保管资格)或《毕业生回生源地(原籍)申请表》(河南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相关下载);

3.在学信网查询毕业生学籍状态必须为退学截图;

4.《报到证特殊情况办理申请表》(河南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相关下载)。

三、 就业协议书解约换发

1.原单位的解约证明复印件;

2.换发新协议书申请表(河南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相关下载),学院签字盖章;

3.原就业协议书一份。

四、就业协议书遗失补办

毕业生填写《河南科技大学毕业生协议书遗失补办申请表》(河南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相关下载),学院主管领导签字盖章,在学校就业信息网上公示。自公示之日起15日内无用人单位或个人提出异议的,予以补发。

五、毕业生考取研究生,调取档案程序

(一)往届毕业生

 1、持①毕业证复印件  ②《调档函》原件和一份复印件  ③《就业协议书》(一式三份,若已与用人单位签订过,用人单位出具的解除协议证明。未领取不上交),到招生就业处办理盖章有关手续;

2、持招生就业处已盖章的《调档函》复印件到学生处办理调档手续。

(二)应届毕业生

  1、将 ①《调档函》原件 ②《就业协议书》(一式三份,若已与用人单位签订过,用人单位出具的解除协议证明),上交学院;

  2、以学院为单位带①《调档函》原件和②《就业协议书》(一式三份,若已与用人单位签订过,用人单位出具的解除协议证明),到招生就业处盖章,将盖过章的《调档函》原件带回上交学院,《就业协议书》招生就业处收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