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

校园桃李春风 医学巾帼俏丽——基础医学院三八妇女节活动
2021-03-08 12:14  

三月,春意浓浓,乍暖还寒,忙碌辛劳中,基础医学院女教工们迎来了一年一度国际“三八”妇女节,为进一步激发我院女教师爱岗敬业,锐意进取的工作热情,充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学院工会开展组织了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伊河湿地绿化公园踏青活动,希望在这个属于世界妇女的节日里,让我们的女教工们放松一下、浪漫一下、尽情地抒发自己的心绪和情怀。

女教工们认真观看序厅、第一展厅(第一王朝)、第二展厅(赫赫夏都·国之大事)、第三展厅(赫赫夏都·建中立极)、第四展厅(赫赫夏都·厥土生民·巍巍华夏)、第五展厅(世纪探索)所展出的两千多件精美文物。共同领略“华夏第一王都”的神秘风貌,感受第一王朝神秘气象,探寻中华文明之源,了解夏朝的生产、生活、祭祀、治兵等历史概况,大家无不赞叹前人的聪明才智。

DSC_0236 DSC_0289

 

参观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进一步促使大家认知早期中国形成的历程,了解中华文明悠久的历史。大家表示将结合本职岗位,从历史中汲取营养和动力,树立民族文化自信,以更充沛的精力和高昂的斗志,全身心的投入到紧张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去。

返洛途中,我院女教师们踏足郊游伊河湿地绿化公园,垂柳依依仿吐嫩绿,谈笑漫步休闲乐道,远望亭台楼阁,水中栈道,尽情领略春之萌动、伊河自然美景。

通过举办本次妇女节庆祝活动来丰富了教职工生活,加强了情感交流,进一步增强了凝聚力和向心力,激发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中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