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员风采

学习"登山精神",永葆党员先进性
2016-09-04 15:26  

    学习"登山精神",永葆党员先进性
---医学院机关、学生党支部参观"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基地"汝阳县登山村
      为继续深化和全面推进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巩固和扩大集中学习阶段和自学的成果。医学院机关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经周密策划、精心安排,于2005年7月29日共同组织两支部的教工党员前往汝阳县"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基地"--登山村参观学习。
      登山村位于汝阳县十八盘乡,二十世纪六十年代,在全国上下轰轰烈烈开展"农业学大寨"高潮之时,以赵春兰为核心的登山村党支部不辱使命,挺身而出,发出"宁愿苦干改山河,不甘苦熬度岁月"的誓言,凭着改天换地、战天斗地的雄心壮志; 凭着"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创业精神;凭着顽强拼搏、持之以恒的革命干劲,经过十年改土,八年治水,七年综合治理,终于使原本"山高坡度大,地在墙上挂,旱涝都成灾,要啥没有啥"的穷山沟变成了"层层梯田连成片,条条水渠绕山转"的秀美画卷,赢得了"全国水土保持先进单位"、"河南省水利建设先进单位"等光荣称号,同时也创造了曾与红旗渠精神齐名的"登山精神"。
      当天下午,两支部13名党员同志冒雨参观了登山展览馆和气势雄伟、秀美壮观的登山村梯田。院党委书记王光志、院长涂心明和其他院领导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这次主体实践教育活动。在登山展览馆内,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观看了反映登山村奋斗历程的录相,参观了原登山村党支部和赵春兰同志办公室以及综合展室内的实物、图片。同志们无不为"登山精神"所惊叹、感动。院党委书记王光志代表学院党委在留言中写到:人要有一种精神,我们在这里学到了这种精神,这就是"登山精神"--艰苦奋斗,自强不息。
      参观后,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登山精神"为动力,以党员先进性教育为契机,学习登山"五不倒"精神,即:条件差难不倒,灾害多吓不倒,歪风邪气吹不倒,成绩大喜不倒,荣誉高夸不倒。以实际行动为党旗添光彩,为河科大和医学院的发展做出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