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国际交流协会举办第二届留学生汉语演讲比赛
2019-06-11 10:42  

金凤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当留学生遇到汉语热,又是擦出别样花火。为了全面提升留学生的汉语言能力和汉语朗诵技巧,63日晚七点半,国际交流协会在农医教412教室举办第二届留学生汉语演讲比赛。

比赛伊始,国际交流协会制作的宣传片《我们的历程》将我们带进一个又一个回忆,看到这里,每一个陪伴国际交流协会成长的人都为之自豪。随后,段国强副书记为比赛致开幕辞,并对留学生以及国际交流协会会员寄予厚望。在台上虽然只有短暂的两分钟,但参赛者们都努力发好每一个音节、读准每一个汉字,他们激情澎湃,载歌载舞,演讲中穿插风格多样的民族舞蹈使气氛更加热烈。

不管是异国风情在河洛大地传播,还是汉语热流行于异国他乡,都是文化之间的碰撞和交流。通过此次比赛,促进了留学生与我们之间的友谊,帮助了留学生更好地融入校园生活,也让他们更加了解中国文化,体验中国文化的魅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