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医学院开展2019级留学生法制宣传教育会
2019-12-06 17:2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留学生普法教育工作,加强留学生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营造良好和谐的学习和生活环境,123日下午,医学院在医科一105召开2019级留学生法制宣传教育会,特邀洛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白彦芬处长主讲。

教育会全程使用中英双语,白处长根据当前的社会和校园周边安全稳定形势,对学生应有的法律责任以及如何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安全素质等问题进行了全面的阐释,并结合实际对留学生在中国遵纪守法的重要性、必要性以及如何遵纪守法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此外,她还介绍了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预防犯罪、打击犯罪及自我防范和保障生命安全的一些方法和策略,强调了留学生在华的一些注意事项和行为规范。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中,留学生提出的问题也得到了一一解答,会场气氛热烈,反响良好。

本次法制宣传教育会增强了留学生对法制知识的了解,提高了留学生遵守法律法规的意识,同时,亦对保障留学生在华学习和生活的安全起到积极的作用。正如亚里士多德所说“法律就是秩序,有良好的法律才有好的秩序”,希望留学生能更加懂法尊法、守法用法,从而更好地适应校园环境,融入校园文化,作为河南科技大学的一份子,共筑美好和谐秩序校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