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医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2019-12-06 17:48  

         

125日,医学院在农医教315教室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霍玉敏副教授主讲。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霍老师以“坚定的制度自信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为主题,进行了三方面宣讲。一、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梳理了社会主义制度确立发展的历史进程度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内涵,阐明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历史底蕴;提出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一个重大转折是构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二、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出要坚持制度优势,坚持人民当家做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不断创新制度,完善治理体系。三、把我国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她还讲到了全会提出的五个现代化,特别是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和步骤以及准确把握13个方面的总体部署。

霍老师幽默风趣、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的讲课风格让参加讲座的老师和同学们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内容、要求有了一定的了解和把握,也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奠定了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