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医学院召开2020年春季征兵宣传动员暨政策宣讲大会
2020-01-09 16:09  


 “有为青年立志从军,热血男儿精忠报国”。为响应国家春季大学生征兵号召,18日下午,河南科技大学医学院在医科一号楼报告厅召开2020年春季征兵宣传动员暨政策宣讲大会。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段国强主讲,全体大一男生积极参会。

 会前,段国强副书记与同学们共同观看了热血军人的励志短片,祖国70周年华诞上一个个英勇锐气、铁骨铮铮的中国军人震撼着同学们的心。随后,段书记结合自己轻时的经历向同学们进行动员和政策宣讲,唤起了同学们年少时对成为一名甘于奉献、保家卫国的军人的向往。征兵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应征入伍是大学生应尽的责任与义务,大学生参军入伍不仅能在刻苦训练中强身健体、磨练意志,更能从保家卫国的军旅生活中培养理想、信念、责任感与家国情怀,军队带来的精神财富会使入伍大学生受益一生。段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参军入伍的国家优惠政策,鼓励同学们将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积极投身祖国的国防事业,在军营中书写自己绚烂的青春华章。最后,医学院19级辅导员马亚杰老师通过列举以往参军入伍同学的例子,讲述了参军对国家发展及个人成长的重要意义。会议期间,每位同学严格遵守会议纪律,认真思考段书记与马亚杰老师的宣讲内容,效果良好。

 通过这次大会,每位同学都对参军入伍有了一定的认识,了解了参军入伍的国家优惠政策,并感受到了征兵工作对国家的重要性,为自己以后是否选择参军提供了参考价值。希望同学们积极投身军旅,在军队这个大舞台上实现自己的梦想,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百炼成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