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医学院领导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留校留学生
2020-02-04 17:21  

 

武汉新型肺炎疫情发生后,为缓解留学生的畏惧和思乡情绪,保障留学生的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医学院领导高度重视,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留校留学生。

120日,学院对留校留学生进行统计和防控工作安排,为其购置发放体温计和防护用品,每个房间一支体温计,学生每日测温上报班长与辅导员老师,严密监控发热、咳嗽等症状病人。

127日,学院制定了中英双语版《医学院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间控期间来华留学生外出请假等事宜告知书》和《河南科技大学留学生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工作措施》,并告知每位留学生遵守。

随着防疫情况日益严峻,生活物资紧张,考虑到学生实际困难,130日上午,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段国强和留学生辅导员郝春红老师,在大张超市为留校留学生购买牛奶和方便面,分发到学生手中。学生反响良好。

131日上午,医学院院长高社干、党委书记郭群森、党委副书记段国强到留学生公寓慰问留学生,为留学生发放日用品和防护用品,了解听取学生的实际困难,嘱咐学生有困难向学院反映,克服恐慌情绪。

21日,宿管处为留学生公用厨房新配置七台电磁炉,目前共十台电磁炉。学生比较满意。

23日,在高社干院长的多方协调下,为留学生再次发放600个口罩,并为其示范戴口罩和卸口罩的规范动作。

在学校和学院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在校留学生,体温情况正常,日常生活稳定,总体秩序良好,留学生也对学校的关怀和帮助非常满意和感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