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医学院疫情防控之:青春的力量--医学生志愿者在行动
2020-02-28 17:07  


3015c093fda066e6228faeec143f5a70640.webp (3)

 

2020新春佳节,在这个特别的冬天,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牵动着所有中国人的心。在这场防疫抗疫的关键时期,医学院有这样一群青年志愿者,他们尽自己所能在疫情一线中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展现青春担当!面对疫情,医学院的学子们积极付诸行动,献出自己的一份力,疫情防控工作积极进行中。

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涓滴之水成海洋,颗颗爱心变希望。病毒无情,人类有情!一大批的医务工作人员奔赴一线,对患者进行救治,面临被感染的危险也毫不动摇。全国各地的物资源源不断的向武汉送去,为处于困顿的同胞送去支持和鼓励。返乡的医学院的同学们纷纷响应号召,选择成为志愿者,担任起职责。在家乡的乡镇村镇参与防控工作。对进出来往人群进行体温检测,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新冠病毒的传播途径、预防方法、早期症状,引起人们的警惕意识,提醒人们提高防患意识。同时,破除谣言,安定人心。拒绝外来人员进入,防止输入性病例。对于本地人员,进行合理的劝说,尽量少出门,必须出门须正确佩戴口罩及正确处理使用过的口罩,防止感染。虽不能像前辈一样抗击一线,却也在自己的岗位发光发热。在这次无声的战“疫”中,医学院的部分学生积极为武汉捐款,积聚自己的力量为武汉送去鼓励,同时,还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虽然只是学生,但是他们通过自己的所作所为帮助了疫情的防控。

在这场无声的战“疫”中,有人奔赴前线,有人坚守岗位,有人在后方默默支援。作为一名医学生,在心系千万前辈的同时,更要为抗击疫情尽自己的平凡之力,在众志成城、团结奋战下定能战胜疫情、拥抱春天!中国必胜,武汉加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