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医学院疫情防控之“医学生--特别的第一课”
2020-02-28 17:11  


640.webp

病毒,这个词对于医学生来讲,一定不陌生,但是新型冠状病毒对我们却是一个挑战,所以医学院开学第一课就是围绕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而展开的。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其主要症状是发热、乏力、干咳。少数患者伴有鼻塞、流涕、咽痛和腹泻等症状。在疫情来临之初,钟南山院士和李兰娟院士等一众医护人员迅速奔赴一线;为了让患者更好的隔离,建筑工人们放弃休息,连夜加班施工,搭建武汉小汤山医院;全国人民均宅其身,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对于广大师生来说也做到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疫情面前,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各个地方伸出援助之手,汇聚武汉,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共同为打赢这场战疫而努力。

在面对传播迅速的新冠病毒时,中国政府果断地做出了正确的决定,在国际上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在面对传播迅速的新冠病毒时,中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都同湖北和武汉人民站在一起。武汉挺住,中国加油。待月余疫尽去,华灯初上,万国称赞,此后百年,必定国泰民安。

    经过这特殊的第一课,医学生明白了从学生到医生的道路任重而道远,德尚业精,救死扶伤是对医生的要求,只有做到这些,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医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