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医学院疫情防控之“我想对你说”
2020-02-28 17:13  


640.webp (1)

为了向因疫情而奋战的逆行者们加油致敬,医学院面向各年级发起了“我想对你说”倡议。征集到了来自各级医学生们几百件的暖心作品,借助医声传媒平台,精选部分作品,送出了医学生们对战斗前线的前辈们、校友们最真挚的祝愿。

此次征集的作品,无处不渗透着学生们的爱国热情。“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病毒在华夏土地上肆虐,但终究越不过群众们万众一心铸成的钢铁防线。诗词歌赋,颂医者无畏,歌一线人员之坚定意志。画卷精美,但更美的是画中防护服里的勇士,他们舍小家为大家,脸上因长时间佩戴口罩而勒出的伤痕便是希望走来的象征。来自异国他乡的留学生们也献出了自己的美好祝愿。那些与病魔斗争的人们,别怕,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疫情结束后,去看樱花的人比开着的樱花还要多。

经历过的苦难,最终都会化作心底的阳光。经过这次为武汉加油作品征集活动,相信不仅能为防疫抗疫注入新的力量,也更能让学生们明白团结的真正意义,医学生们的光荣使命,真正体会作为一名中国医生的责任与担当。病毒一定会被打败,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