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医学院顺利开展2020届研究生在线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
2020-04-14 08:46  

 

疫情之下,为了保障2020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的有序进行,医学院按照防疫期间学位授予要求,在2020412日,通过企业微信线上模式顺利完成了2020届硕士研究生第一批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28名研究生参加了线上预答辩。

这是学院首次采用线上模式组织老师和学生开展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学院、学科事先对企业微信网络情况、预计效果等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根据学校要求,积极指导各位学生、老师进行企业微信平台软件的安装和使用,并进行反复测试。提前熟悉软件,演练企业微信屏幕分享和文档分享进行PPT演示,以确保预答辩效果。根据学科专业特点,结合科研团队情况,将预答辩学生分为2组,选择企业微信视频会议平台进行预答辩。预答辩过程中对对关键画面截屏保留,与答辩记录材料一并留存。

预答辩秘书提前熟悉本组学生的基本情况,收集并检查学生预答辩论文和相关表格,将每位学生的论文提前发送给预答辩委员会成员进行审阅。提前建好会议群,保证参与答辩的学生与预答辩委员会成员联系通畅,并主动邀请学校督导老师进群,接受学校指导。

此次网上预答辩程序与线下答辩完全一致,整个程序严格按照学校相关文件规定执行,确保规范、公平、公正与公开。答辩过程中,受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委托,由各组预答辩秘书宣布预答辩委员会组成和答辩学生顺序;然后,由预答辩委员会主席宣读预答辩委员会职责并主持预答辩过程,每位研究生汇报完后,接受答辩委员进行质疑,并做到随问随答;预答辩结束后,答辩委员会主席宣布预答辩学生离场(离线),并主持召开答辩委员会,各评委老师在预答辩评分表上以无记名方式打分。各评委老师把打分后的评分表发给答辩秘书进行登记、汇总。通知所有答辩学生回场(上线),预答辩委员会主席逐个宣布预答辩结果;并对预答辩效果进行总结,提出建议。

截至2020412日下午1800,医学院本次预答辩工作全部顺利结束。整个过程组织严谨、流程规范,确保了我院研究生的论文质量,并为接下来的学位申请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做到了开学延期毕业不延期,消除了毕业生的后顾之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