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医学院开展消防安全教育
2020-04-14 08:53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医学院组织全体师生于4915时至1630分收看了中国大学消防公开课的直播。

此次直播采取消防专家现场授课的方式,通过播放案例和模拟体验,讲解学校宿舍和家庭火灾的常见隐患、火场逃生自救及报警常识。首先从生活方面,特别强调了寝室火灾的发生,以实验和案例,直观地向同学们展示了寝室用电不当的危害。除此之外,专家们还强调了人群高密度集中的教室、餐厅、图书馆,都存在着较高的消防安全风险,同学们应掌握学校公共场所防火知识和方法的五个要点,即“认识火灾”、“严格遵守防火规定”、“熟悉逃生通道”、“善于及时发现初期火灾”和“力所能及的帮助”。直播最后,专家们还讲解了火场逃生的注意事项,各种防火工具的使用及其对应的火灾类型。

火,给予人光明;火,给予人温暖;火,给予人美食……然而,火,也能吞噬一个个生命。了解消防知识让同学们的生命安全多了一层保障,更能在危急时刻挽救生命。这次公开课的学习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既提升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也让同学们在遇到火灾时不会措手不及,而是能采取有效措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