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医学院召开”新医科”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0-04-22 13:12  

https://yxb.haust.edu.cn/__local/A/DD/4F/E23373A4753DA902A81D03811C8_DEB17763_15F80.jpg

420日下午,河南科技大学医学院在医科1号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新医科建设工作推进会。副校长、医学部党委书记兼主任雷方,医学部相关人员以及医学院骨干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医学部副主任、医学院院长高社干主持。

高社干院长首先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说明,对前一阶段发现的问题进行协调解决,并再次强调了新医科建设的重要性。高院长表示,随着诊疗手段的不断发展和高精尖技术在医学领域的广泛应用,多学科背景的复合型医学人才培养势在必行。我们要主动适应医学的新发展、新要求,在人才培养的内涵中,应融入精准医学、转化医学、智能医学的新理念,促进医学与人文、医学与理学、医学与工学等交叉融合,加快培养适应信息化时代医学研究和医疗实践的创新医学人才。

雷方副校长听取了医学院新医科建设工作汇报后,对医学院所做工作表示了肯定,并指出了下一步工作的方向与思路。她强调,河南省把洛阳市定位为副中心城市,要紧紧围绕河南省委、省政府的文件精神,加快推进新医科建设,把新医科建设做成亮点。努力实施多学科交叉融合,不断加快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建设步伐,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医学应有的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