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医学院“临床医学+”研讨推进会
2020-04-29 19:09  

 

2020年4月29日下午4:00在医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举办了“临床医学+”研讨推进会,参会的主要领导有郭群森书记,王建刚、赵建龙、李三强副院长,各教研室(系)主任,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及科研中心主任20人,会议由赵建龙副院长主持

首先赵建龙副院长以“创新”为主线,谈古论今、旁征博引剖析了医学发展、医学模式的转变、医学人才的培养至医学创新的重要性;结合现代教育新理念,给大家分析了“新医学”“新医科”“临床医学+”“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2.0”等医学创新举措和体现;最后从课程体系创新、课程融合改革、教师全面发展、质量监控体系完善等方面的改革,为打造基础医学“金课堂”、努力建设一流基础医学、临床医学专业和一流学科奠定坚实的基础。全方位的诠释了“临床医学创新的内涵”。

王淑英老师以“新医科背景下的临床医学教育”为主题,分享了“新医科”的历史背景、“三新”理念、新医科背景下的教育模式改变及引发的思考,最后介绍了2020版“新医科”临床医学本科专业培养方案的修订。段冷昕老师以“新医科背景下医学研究生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为主题,详细介绍了2019年新修订的《基础医学专业研究生培养方案》中,“智能医学”专业方向的设立,学院研究生工作的特点和优势、下一步的工作与安排。

最后郭群森书记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对研讨会给予高度的评价和鼓励,同时部署了近期学校学院抗疫工作和学生返校后的具体安排。

通过此次研讨会,使大家对现代医学教育的认识有了很大的提高,纷纷表示要紧跟时代步伐,认真学习,不断充实,为一流专业、一流学科建设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