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医学院举办云上学业发展规划大赛初赛
2020-05-19 18:32  

 

 

    为引导学生做好学业发展规划,使其认识自我、了解自我,准确定位、明确方向和目标,科学选择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医学院于2020年5月8日-14日举办了线上学业发展规划大赛初赛,共计469名同学参与其中。

    此次活动的主题为“点亮航标,追逐梦想”。初赛要求参赛选手根据自身特点和优劣势做出一份适合自己的学业发展规划书,回顾自我,发现得与失;客观分析家庭资源与学校资源,找到机会从而抓住机会;设立总目标和分阶段目标,制定相应实施策略。在评选过程中发现了许多优秀的学业发展规划书,在这些优秀的规划书中,参赛选手有目标、有方向、有奋斗拼搏的激情。在规划书中看到了他们梦想中的大学学业蓝图;看到了他们身上“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执着与坚韧;看到了他们身上“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往直前。

    此次比赛激起了参赛学生对人生目标和人生方向的思考,使其认识到了学业规划的重要性,激励了更多的同学去树立自己的学业目标,科学选择自己的学业发展道路并为之奋斗拼搏。“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正是他们的真实写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