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妙手绘丹青,济世显仁心——医学院举办云上人体解剖绘画大赛
2020-06-08 19:41  

 

 

 

 

为培养同学们对人体解剖学的学习兴趣,同时感悟人体解剖艺术之神秘,展现人体的独特魅力,促进医学融入生活医学院于2020年5月21日-29日在线上举办了云上人体解剖绘画大赛初赛和决赛,有50名学生参与此次比赛。比赛的评委由医学院解剖学教研室姚震等老师担任。

比赛分为创意组与写实组,创意组重在基于人体解剖结构的新颖想法和创意,写实组重在人体解剖结构的写实与逼真。参赛选手在规定日期内上传纸质版手绘人体解剖照片至群相册。在此次比赛过程中,同学们积极交流,充分发挥自身的想象力、创造力,在理论知识的基础上融入自身对于人体解剖的认识与理解,创作出了一幅幅有内涵、有思想的人体解剖画作,颅骨、肩胛骨、心脏、肺脏等人体器官跃然于纸上。从这些画作中,可以感受到参赛者“何须浅碧深红色,自是花中第一流”的耀眼的自信。

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把抽象的知识变成了有趣的画作,对于人体解剖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也激发了同学们学习人体解剖学的热情和综合素质的提升,同时也有效地促进良好学风的建设。相信同学们在经历过此次比赛之后,会在未来的成长之路上“更上一层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