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医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创新创业教育公益讲座
2020-06-19 09:07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我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根据《关于组织收看河南省教育厅开展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在线公益讲座活动的通知》,引导我院学生自觉树立科学的成才观、择业观和就业观,提高实践能力、就业创业能力,医学院组织相关教师及全院学生观看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在线公益讲座,此次活动一直贯穿着整个线上讲座,从三月份开始至六月份结束。

在公益讲座中,多位老师针对大学生创业的困难、影响创业的因素、机遇的把握、坚持的重要性等多个困扰大学生创业的问题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并以丰富的经验、生动的案例,阐述了如何用教育改变思维、如何用思维引领行动、如何创新创业之路,如何学会思考等内容。直播结束后,师生积极地分享了学习总结。2018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分享到,通过观看创新创业的公益讲座,令我对大学生创业有了新的认识。大学生作为接受高等教育的群体,应该与知识经济时代相联系,提升自己的创新创业能力,为社会发展做贡献。

此次活动将讲座与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筹备相结合、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推进相结合、与创新人才培养相结合,创新工作形式。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创新创业有了新的认识,激发了他们的的创新创业意识,同时还提高了他们的创新创业能力,为医学院学生的创新创业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