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李三强院长为临床医学19级学生上“开学第一课”
2020-09-09 10:58  

416d7f3c32be21b9bf3d8a3297a26fe

 

97日上午,是基础医学院新学期上课的第一天。李三强院长在农医教313向临床医学191192193班同学上了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的第一课。

课前,李院长鼓励同学们多参加挑战杯、互联网+、临床技能大赛等比赛;肯定了医学生能吃苦、爱动脑子的品质;强调了医学专业学习过程中实验的重要性、动手能力的关键作用;希望同学们能好好利用学习资源,定好目标,做好学业规划,认真踏实地学习,找到合适的学习方法,在学习的过程中学会提炼要点和重点,而不是死记硬背,要有独特的眼光,多看学科前沿文章;要求同学们不但要学习基础知识,还要有综合能力的提高,做到全面发展。

课上,他讲述了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这门课程的绪论部分,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生者化,化者生,生化即化生;新者陈,陈乃谢,新陈恒代谢”的动态平衡,着重强调了英语特别是专业英语学习的重要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