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基础医学院2018级药学专业认识实习(1)圆满结束
2020-09-14 15:48  

2020911日,由基础医学院药学系承担的药学专业认识实习(1)圆满结束。本次实习得到了院领导的关心和大力支持。受到疫情的影响,实习形式较往年有所不同,采取先分散实习,再集中总结的方法。从暑假开始,药学专业1836名本科生分小组在各自家乡附近进行野外实习。同学们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查找、比对、辨识药用植物,并发挥了团结互助的精神,共整理辨识了160多种常见植物,以小组为单位,归纳总结了植物的科属。利用学习通、钉钉等网络教育平台的作用,并通过微信、QQ等联络工具及时进行沟通。

认识实习是学生巩固课堂知识,理论联系实践的必要手段。学生返校后又集中进行了总结,并充分利用校园植物资源,认识了地黄、白蜡树、银杏、麦冬、女贞、合欢、香蒲、杠柳等药用植物。通过本次实习,学生对多种常见药用植物的形态结构和分类加深了认识;通过观察、描述、采集标本等,培养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本次实习使学生更多地了解大自然,认识大自然中千姿百态的药用植物,激发了学生学习兴趣,培养了学生观察能力、创新思维和动手能力。同时,在认识实习过程中也逐渐培养了学生们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团队协作的意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