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基础医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2020-10-07 09:52  


DSC_4624

DSC_4618

DSC_4662

930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在公教三模拟法庭开展2020级新生安全教育讲座,讲座由李文平老师主讲。

此次安全教育主要涉及宿舍用电安全、财物丢失、网络财产诈骗、交通安全、夏季游泳安全、理智救人等方面。李老师用典型的案例讲述安全知识,尤其在讲到理智救人时,举出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下到几岁孩童,上至当代大学生都有出现在河边嬉戏时不慎落水的情况,往往救上来时早已没了自主呼吸,留下的是家人的痛心悔恨,并用自己的切身体会向同学们传递着经验和教训,让同学们意识到安全问题随时都有可能发生,不要等到事情真的发生了又后悔莫及。同学们认真专注聆听,积极回答老师提出的每一个问题。

此次讲座的开展让同学们意识到了生命的可贵和安全的重要性,对生活中存在的危险因素有了一定的认识和了解,增强了对各种危险的防范能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