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基础医学院召开党员大会
2020-10-09 17:36  


DSC_3459

DSC_3477

 

DSC_3568

108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在医学教师发展中心召开党员大会,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继光莅临会议,学院领导及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会议。

大会有两项主要任务。一是总结上一届党委会工作,明确今后五年的工作目标;二是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共河南科技大学基础医学院委员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由党委书记程荣超做题为《新征程承载新使命,新作为成就新辉煌》的工作报告。他简要回顾了学院党委过去四年的工作,四年来学院党委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指导思想,充分发挥了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持续快速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良好的舆论氛围和强劲的发展动力。谈到四年来的成绩,他主要强调了两点:一是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发挥得好,安全稳定成效好。作为人数最多、学生成分多元的学院,安全稳定工作责任重大,任务繁重,四年来,学院党委坚持把安全稳定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民族宗教工作纳入学院工作的整体规划和落实中,确保了学院稳定、和谐。二是推动内涵发展效果好。四年来,学院党委大力推动内涵发展,充分发挥学科建设在学院发展中的龙头作用,临床医学学科于2019年在河南科技大学率先进入ESI全球前1%,还以有效期六年的优异成绩通过了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在学校医学教育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这些成就的取得离不开校党委、机关各职能部门、兄弟学院的支持,向他们和因为各种原因离开学院的领导以及学院全体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后五年是学院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关键时期,也是学院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的重要时期,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我们的处境和肩负的使命责任,必须坚持以高质量党建推动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做到:第一,要坚持发挥好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第二,要坚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着力提升引领发展能力。第三,要坚持打造一支肯于吃苦,乐于奉献,能打硬仗,敢打胜仗的党员队伍、管理干部队伍、教师队伍。第四,要坚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五,要坚持营造良好的氛围,加强学院文化建设,注重人文关怀,强化师生利益共同体、学院发展一盘棋的意识。

接下来,大会按照既定议程进行了二级党组织的换届,经无记名投票,程荣超、李三强、张林宏、胡伊乐、梁高峰、王萍、赵建龙、王勇、黄永9位同志当选为新一届基础医学院党委委员。

109日上午在基础医学院党委第一次全会上,程荣超同志当选为学院党委书记,张林宏同志当选为学院党委副书记。

最后,程书记号召大家新征程承载新使命,新作为成就新辉煌,希望大家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众志成城,牢记初心使命,接续砥砺前行,为基础医学院的美好明天而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