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基础医学院2018级药学野外实习圆满结束
2020-10-13 18:36  

20201011日,由基础医学院药学系承担的药学专业野外实习圆满结束。本次实习得到了医学部及基础医学院领导和药学实验中心领导的关心和大力支持。106日,胡伊乐副院长主持了野外实习动员大会;109日,医学部专职副主任席守民亲自担任队医,在程荣超书记,张林宏副书记,胡伊乐副院长等领导的带领下,药学系18级师生参加了此次老君山追梦谷野外实习。

栾川县老君山为河南科技大学实习基地之一,植被茂密,药用植物资源丰富。通过本次实习,学生巩固了课堂和书本上所学的理论知识,对常见药用植物,如山茱萸,薯蓣,黄精,乌头,三叶木通、鬼箭羽等的形态结构和分类加深了认识;通过观察、描述、采集和制作腊叶标本等,培养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同时,在认识实习过程中也逐渐培养了学生们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团队协作的意识。

认识实习于1011日圆满结束,本次野外实习使学生们近距离接触了大自然千姿百态的药用植物,激发了学生学习兴趣,培养了学生观察能力、创新思维和动手能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