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基础医学院召开第二阶段博士科研启动基金项目答辨会暨新进博士座谈会
2020-10-14 16:36  

为了加强基础医学院的科研氛围,全面调动博士进行科学研究及教学工作的积极性,20201013日下午四点,基础医学院召开了第二阶段博士科研启动基金项目答辨会暨新进博士座谈会,会议在基础医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领导、2017年以后新引进的博士教师参加了这次会议。沈国民、王冬梅主任作为评审专家也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副院长王萍副教授主持。

会议开始由李三强院长做了动员,希望大家高度重视这次启动基金项目答辨。强调此次答辩会的重要性,为2021年河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打下良好的基础。要求博士在科研启动基金的资助下,要认真做好教学工作,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努力提高学术水平,充分发挥博士科研启动基金的作用,为学校的发展起到带动和示范作用

参加答辩的5位博士教师,每人PPT汇报大约15分钟,重点汇报了这次申报的项目内容。会议持续了近3个小时,到会领导及专家全程参加,李三强院长、胡伊乐、王萍、梁高峰副院长及评审专家对每一位答辩博士都进行了点评,对各位预申报项目的内容提出问题,并给予指导及建议,要求各位老师从项目的可行性、实验基础等方面做工作,突出创新点。

答辩会结束后,院领导与参会的全体老师进行了座谈。李三强院长与在座师生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验;每一位到会人员都谈到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一些想法,院领导对每位博士的问题都予以耐心解答,并表示学院将尽最大的努力解决老师们在工作和生活中需求。

通过座谈会,每一位到会老师都明确了自己未来今后的工作目标,也充满了干劲,相信2021年基础医学院在科研和教学上都将取得更大的进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