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基础医学院举办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及技能大赛培训会
2020-11-11 16:43  

 


 

116日晚,基础医学院学生会红十字部在农医教105教室举办了应急救护知识及技能大赛培训会。

首先,由基础医学院学生会红十字部负责人徐素介绍了大赛相关注意事项和培训会的主要内容。在同学们了解了相关内容后,红十字部播放了关于如何使用三角巾包扎的视频,并由经验丰富的参赛选手魏家乐讲解了有关心肺复苏、前臂、头部及大腿骨折包扎的具体步骤,他耐心细致地讲解,并强调在急救过程中要关注病人的感受,要多一些人文关怀以减轻病人的痛苦。最后,同学们积极地加入到了急救模拟活动中,并进行了热烈讨论。
   
通过本次培训会,让医学生们近距离地感受到了应急救护操作的严谨性,并且具备了一定的基础救护能力。相信同学们将会更加自信地迎接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及技能大赛,并在大赛中赛出水平、赛出风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