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基础医学院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赛
2021-06-02 10:13  


6eff968d6bc5c805a4b286a84300d7a

为选拔出优秀院队参加河南科技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基础医学院于2021年5月29日在医科一103举办互联网+院赛,管理学院许军老师、基础医学院杜景霞老师应邀担任比赛的评委。学院团委书记周琼华和团委副书记何明丽出席了比赛。

从初赛的45支队伍中脱颖而出的15支队伍参加了比赛,每支队伍分别从项目背景、项目内容、以及项目前景进行了全方位的介绍,用简洁的语言充分介绍了各自项目的优势所在。随后,评委老师们对各个项目进行了提问、点评与指导。以第3组选手的项目——miRNA诊断试剂盒为例,该项目内容受国家肝癌高发现象的启发,改善了以往传统检测手段灵敏度低的弊端,利用肝癌病人某些RNA的异常表达和某些蛋白质早期高表达的特性对肝癌进行早期诊断,获得了评委老师们的认可。同时,许军老师指出该试剂盒的准确性有待提高,也一针见血地提出了该项目专利以及相关论文所有权归属问题。

此次院赛不仅有助于参赛选手认识到项目的不足,进一步改进项目,也有助于促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为培育高水平、高层次、高素质的创新创业团队提供了更好的机会和平台!

通讯员:豆九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