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基础医学院成功举办学业发展规划大赛决赛
2021-06-03 12:08  

QQ图片20210602233954

为帮助大一学生做好学业生涯规划,推动学风建设深入开展,基础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于6月2日晚在农医教105教室举办了2021年学业发展规划大赛决赛。基础医学院教授赵建龙、副院长王萍、免疫学教研室主任齐静姣、药学系主任李瑞芳、公共卫生学教研室主任王颖芳应邀担任比赛的评委老师,学院部分学业导师观摩了比赛。

本次自5月8日开始,历经初赛、复赛,最后有8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决赛在王萍副院长的致辞之后开始了,比赛以“读医论之书,行规划之路,纵医路漫漫,嗅书香可安”为主题,8位选手各抒己见,展开自己对学业发展规划的所思所想,制定了适合自己的学业发展目标和实施方案。选手们佳句频出,各具特色的演讲引得现场的老师、同学们纷纷鼓掌。经过激烈的角逐,章婷萍同学荣获比赛一等奖。

赵建龙老师做了细致的点评,他向选手提出三点希望:一、针对自己的不足应想出积极的对策,强化优势,并逐渐将弱项变强项;二、结合疫情对国家医学事业发展的影响,并将其与自身学习实践结合起来; 三、目光长远,联系国家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规划,做好执业医师的备考计划。

此次大赛展现了选手们从容不迫、大方得体、踏实奋进的精神面貌,同时也体现了学院始终以科学有效的学业规划指引学生成长成才,引领学生奋发进取、不断拓宽学业广度、提升人生高度的优良风尚。

通讯员:苏梦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