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基础医学院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体验竞赛中荣获佳绩
2021-06-10 16:55  

220b36bcabccc95c8c92f682d672e82

 

6月5日,由中国创造学会主办、东南大学和安徽工业大学联合承办的全国大学生创新体验竞赛总决赛顺利落下帷幕,来自同济大学、东南大学等全国106所高校的几千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这是我校学生首次参加全国大学生创新体验竞赛,从3月初开始,基础医学院进行了广泛的发动、大力宣传、精心组织和细致安排,最终从学院选出了15个团队参加比赛。在学院领导大力支持、老师们认真指导、同学们精心准备下,自4月到6月初,历时两个月,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我院有15件作品入围,其中“便携透析—你的下一次透析何必在医院”和“洛邑宫灯”2项作品荣获全国一等奖,“纸上战舰”、“洛川神女”、“梅竹居”等13项作品荣获全国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创新体验竞赛大赛的宗旨是通过开展竞赛活动,吸引和鼓励大学生参加科技创新活动,激发创新灵感,培养创新思维习惯,提高创新实践能力,孕育创新成果雏形。自2012年至今,东南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工程学院四校联合成功举办了五届华东区大学生创新体验竞赛。 2017年10月,中国创造学会同意由东南大学和安徽工业大学联合承办全国大学生创新体验竞赛,到目前为止,已经进行了四届。

通过参加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体验竞赛,同学们从思想上认识了创新的价值和创造的意义,扩宽了视野,增长了创新创造的能力,推进了学院学生创新能力培养。

通讯员:高圣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