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基础医学院举办“心理情景剧”活动
2021-11-16 11:05  

为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和心理健康素质,基础医学院于2021年10月11日至11月10日举办了“心理情景剧”活动。

本次活动以“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为主题,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旋律,以2021年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为重点,面向全院师生开展心理情景剧作品征集及优秀作品评比展示活动,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本次参赛团队众多,其中作品《茧》荣获一等奖,其内容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充分展示教师育人风采,展现大学生追求梦想、努力进取的精神,具有心理学特色和教育启迪价值,反映角色内在的心理冲突和心理调节过程,内容丰富,剧情感人。

本次活动提升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水平和心理健康素质,使同学们能更好地面对生活,积极向上,发现生活中的美好。

通讯员:高启航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