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我院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奖
2021-11-18 14:44  

近日,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1,创新创业类)决赛在扬州大学举行。基础医学院胡伊乐、李艳共同指导,2019级临床医学专业张蕾等同学完成的项目《“救”在身边—人工心肺复苏辅助仪》获得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创业类)一等奖;王冬梅指导,2018级临床医学专业王乐伟、潘顺基等同学完成的项目《C-藻蓝蛋白抑制神经炎症和氧化应激, 改善神经线粒体/突触失功能,缓解DOX诱导的化疗相关认知损伤》获得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创新类)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竞赛是教育部认可的57项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由高等学校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编辑部联合举办。本次大赛自2020年10月启动以来,来自全国400余所院校的2万余名选手参赛,参赛作品涵盖了生物、食品、医学等高校生命科学领域,经过预赛、复赛等环节进入决赛,入围全国总决赛的的团队成员通过线上公开答辩结合线下专家评审,进行角逐。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竞赛旨在推进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推动高校创新创业实践教育的改革与创新,着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拓宽科学视野,增强社会责任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