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河南省卫健委专家组现场考查基础医学院预防医学专业申报情况
2022-06-30 10:04  

 

621日,由河南省卫健委科教处副处长刘淑娅、河南省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主任医师赵东阳,郑州大学姚武教授、刘桂萍教授等专家组成的省卫健委专家组莅临我校,对基础医学院预防医学专业申报情况进行了现场考查和指导。

学校在医科1号楼302学院会议室举行汇报会。省卫健委专家组成员、洛阳市疾控中心主任李安民、副校长李友军、副校长张小安、医学部党委书记兼主任雷方、教务处副处长王红伟出席会议,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程荣超、基础医学院院长李三强等院领导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小安主持。


 

李友军副校长致欢迎辞,代表学校向参加本次考察的各位专家表示欢迎。李校长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办学规模、招生情况、师资队伍和学科建设情况,并介绍了我校预防医学专业的历史和现状。李校长强调我校增设预防医学专业符合“健康中国”战略和国家公共卫生体系现代化建设的需求,满足我校综合性高水平院校的建设规划,同时能够填补我校目前医学生培养中公共卫生预防医学类的空白,表达了学校对于基础医学院申请增设预防医学专业的支持。

洛阳市疾控中心李安民主任在讲话中指出从2020年以来新冠疫情的防控工作实践中展现的预防医学专业人才短缺现状,表达出基层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对预防医学专业人才的迫切需求及与基础医学院合作培养高素质预防医学专业人才的信心和愿望。

河南省卫健委专家组组长、省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赵东阳主任医师宣布了本次现场考察工作的具体流程和工作内容。

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王萍做预防医学本科专业申请汇报。王院长从申报理由、开设基础、对标分析、建设措施、目标展望五个方面系统阐述了我校申请预防医学本科专业的必要性、可行性。

随后在校领导、院领导及教师代表的陪同下,专家组实地参观了预防医学系各教研室、医学科研中心,预防医学实验教学中心、P2实验室,生命科学馆,对目前基础医学院预防医学专业的教学、实验设施及科研能力做了全面了解。专家组认真查阅了申报材料,并进行充分讨论。

在反馈会上,专家组认为我校在预防医学专业教育方面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和扎实的学科基础,肯定了我校作为综合性大学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资源整合等方面的优势,表示出对我校预防医学本科专业申报工作的支持和期望,同时各位专家也从专业角度就目前课程设置、师资结构、实验设备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李友军副校长代表学校对省卫健委专家组的悉心指导和支持鼓励表示感谢,要求基础医学院全面落实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对上一阶段的预防医学专业申报工作进行认真梳理和总结,进一步明确下一阶段工作的方向。发扬优势,完善不足,把握这次医学教育发展的重要契机,深入推进医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切实加强新医科内涵建设与实践,为“健康中原”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