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河南科技大学留学生防输入疫情防控应对预案
2020-02-29 16:56  


一、留学生基本情况

河南科技大学留学生在册215人,分别来自印度、巴基斯坦、埃塞俄比亚、博兹瓦纳、科特迪瓦、利比里亚、苏丹、加纳、津巴布韦、喀麦隆、肯尼亚、卢旺达、尼日利亚、坦桑尼亚、南非、赞比亚、意大利等17个国家,目前在校留学生 35人,另有2人在天津和西安,回国178人。

河南科技大学没有日本、韩国和伊朗籍的留学生,2名意大利籍留学生假期已经回国,目前身体状况一切正常。

二、疫情防控工作措施

(一)按照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要求,逐级落实,提前防控

1.寒假前夕,所有学生签订《寒假安全责任书》。

2.制定了中英双语版《河南科技大学留学生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工作措施》和《医学院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来华留学生外出请假等事宜告知书》,确保每位留学生知悉并遵守。

3.通过公众号、班级微信群等及时向全体留学生发布疫情防控通知、防疫常识、解答学生疑问、加强心理疏导。

(二)及时传达上级精神,做好回国留学生不得提前返校工作

1.130日,给全体留学生发布《河南科技大学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26日,再次通知学生,“没接到学校开学通知,所有学生不能提前返校!否则按违反纪律处理!28,再次明确告诉全体留学生,不听要求擅自提前返校返洛是违反国家重大疫情防控要求问题。

2.班长收集每位留学生 “在没接到学校的开学通知前,任何学生不得提前返校和返洛”的通知反馈并上报医学院。

3.对已经订好机票的同学要求办理退票,等待学校开学具体日期确定后再订购机票。

(三)提前返校留学生的防控措施

1. 学校指定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段国强(手机:13838898569)和留学生专职辅导员郝春红(手机:15138717578),具体做好接待、协调工作。如有个别学生提前返校,他们将第一时间上报学校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请示处理意见。

2. 如得知学生已到机场、车站等,段书记和郝老师将立即前往接洽,并按照机场、车站等提出的防控要求,积极配合做好留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

3. 无症状留学生在段书记和郝老师陪同下返校,学校保卫处进行再次核查准许进校后,校医院席守民院长(手机:13703882234)安排学生进入校医院隔离病房留观。医学院确保返校留学生不与其他同学接触,并做好学生的生活安排。

4.目前,意大利与中国的航班已停,2名留学生下周将开始网课学习,7月份前不会来到中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