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河南科技大学医学院两会一团规章制度
2020-09-08 17:11  


两会一团即学生会、年级委员会、团委,是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为宗旨的学生组织,是联系学院与学生的纽带和桥梁。两会一团干部是学生中的先进分子和骨干,要热心为同学服务、关心他人、主动维护广大同学的利益,在各方面做青年学生的表率。为了保证两会一团工作顺利、正常的开展,加强两会一团的内部管理,提高两会一团干部的思想素质和工作能力,强化两会一团的组织建设,特制定本规章制度:

总则

一、工作守则

1.遵循和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组织同学开展学习科技文体、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促进同学们全面发展;

2.组织同学开展校内各项工作,协助学校解决同学在实际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3.维护校纪校规,倡导良好的校风、学风,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促进同学内部、学生与老师之间的联系,通过正确的渠道向学校反映同学们的建议和要求,参与涉及学生的民主管理,维护学生的正当权益;

4.协助学校建立良好的育人环境。

二、工作表现

1.两会一团每位成员必须认真对待上级分配的工作且认真完成任务,工作时,必须佩带工作证,按时到位;

2.两会一团成员必须具备较强的团队意识;

3.工作时态度要端正、认真,原则上不得在工作中与人发生纠扰,若有纠扰及时向有关部门汇报或与主席团联系;

4.在工作中不得损坏两会一团利益;

三、工作目标

1.两会一团全面为师生服务;

2.严格遵守校内各项规章制度,在同学中树立良好的形象,时时起带头作用;

3.积极配合学院完成各项工作;

4.力争给同学们营造一个丰富多彩的学习生活环境;

5.各部门团结一致,力争把两会一团各项工作做得有声有色;

6.两会一团成员时刻要保持一种服务热情、周到,勇于奉献的心态。

细则

一、会议制度

1.两会一团部长级以上干部设每周一次例会,副部级以上设每月一次例会,地点为医科一号楼105,时间是周四晚上18:00,参加会议人员必须准时到会。

2.不准无故旷会,迟到(点名时不在会场、在会场不答到者一律按迟到处理)或早退,若签到要本人签,若有特殊情况难以到会,必须在工作会议开始前请假(部长向主管的主席团成员请假,副部及委员向部长请假),获得批准后同时向办公室说明,会后补上书面请假条;

3.召开会议期间需认真作好记录,不得随意走动、私下讲话、玩手机、打电话等,手机一律设为静音、振动或关机状态,会议期间需注意会场卫生。

4.每月请假不能超过2次(包括2次,上课、外出实习等其他因素除外),2次请假等于一次无故旷会,无故迟到、早退、旷会等按照学院考勤制度于学期末扣除相应德育分。

二、活动制度

1、各部每学期成立初,需制定本部本学期工作计划,并上交办公室,做到本部各项工作及活动心中有数,有计划。

2、各部举办活动需书写活动申请,申请中写明活动目的,活动内容,活动所需物品及经费,是否需要各部协助等,经主管主席团成员签字批准后,需经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进一步审批签字。

3、活动如需使用办公室物品,告知办公室,以便提前准备。

4 .活动举办完一周内,各部需将完整活动申请及总结加分表上交办公室,同时将电子版活动总结发到学生工作办公室邮箱(Yxyxsb@haust.edu.cn)总结包括活动主题、时间、地点、内容、目的、意义、方式、优点及不足、活动图片等内容。图片单独使用文件夹,不穿插于活动总结中。

三.会议室及学生会办公室使用制度

1.会议室及学生会办公室钥匙由办公室专门人员保管,其余人员不得私自配钥匙。

2.各部如需在办公室寄存物品,需向办公室相关人员说明,并当面清点记录入库,否则出现物品损坏和丢失等情况,办公室概不负责。

四.值班制度

1.夏季值班时间为下午4:30到6:00,冬季值班时间为下午4:00到5:30,值班地点为医科一号楼111。

2.各部值班需服从办公室安排,积极主动完成其分配的任务,办公室需做好值班记录。

3.值班过程中未经办公室人员允许,不得乱动物品。

4.每天值班结束时,各部需协助将办公室打扫干净后方可离开。

本制度由宣布之日起开始实行,望各部认真遵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