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副校长张小安教授为基础医学院师生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思政课
2021-05-14 17:05  


不忘来路学党史,行稳致远迎未来。513日下午,副校长张小安到基础医学院,以《从建党百年历史学习党史》为题,为师生讲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思政课。基础医学院党委委员、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学习。

QQ图片20210514103906

在近一个半小时的授课中,张小安副校长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党史发展的时间脉络为主线,紧密结合历史和现实,深刻讲解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为时间轴线,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谆谆告诫师生要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树立远大理想,锤炼过硬本领,增强自身素质,践行医学使命担当,为人民生命健康保驾护航。会上,张副校长还就中国农工民主党(简称农工党)基本情况进行了授课,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重点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和自我提高能力,以多样形式、独特视角阐释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张副校长表示,要充分发挥高校主阵地作用,创新活动形式,融党史学习教育于立德树人全过程,开展系列主题思政课,引导师生坚定信念信仰,勇担时代重任。下一次自己将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为主题,结合国家成功应对新冠疫情防控的工作经验,讲述中国共产党的系列优秀特质,阐述中国共产党的制度和体制优势。

学院党委书记程荣超主持思政课,他说,张小安副校长的授课,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实效性,使师生听后很受启发、深受感动、倍受鼓舞。全院师生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张副校长思政课精神,进一步明晰和强化“学党史 讲院史 爱党爱国 荣校强院”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统一认知的深度和广度,奋发有为地做好学院各项工作,奋力开启学院发展新征程。

通讯员/孙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