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基础医学院召开党员发展工作会议
2021-05-12 16:53  

为进一步规范学院党员发展程序,提高发展党员质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把关作用。511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在医科一号楼302会议室召开党员发展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和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林宏主持。

会议首先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河南科技大学发展学生党员工作实施细则》相关内容。按照文件要求,会议对全院2021年度121名同志发展对象的条件、培养教育情况、入党材料等进行了集中审查、认真分析和详细审阅,并由各支部党支书记分别从思想认识、学习情况、工作情况、社会实践、群众基础等方面就发展对象在培养考察期间的表现做了汇报。为了全面考察发展对象,各支部提前进行了交叉谈话,在会交叉谈话的情况进行了说明。与会人员在充分了解情况并讨论后,研究提出了预审意见,最终确定121名发展对象审查合格。

会议强调要从严把关,控制质量。学院党委书记程荣超指出,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相关文件,认真研读《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图》。按照“控制数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新要求,本着“优中选优、审慎发展”的原则,针对我院师生成分多元的特点,特别是少数民族学生众多的现状,重视少数民族学生尤其是维族学生入党工作,要做到“早着手、早发现、早培养”。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建设,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程序,从严把关,科学规划,突出重点,区分层次,与时俱进的做好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提高新党员质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