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医学院顺利开展户外急救技能培训暨“野外生存”体验活动
2016-09-08 21:22  

 为了提高高校大学生户外生存、生活技能,掌握生存、生活基本能力,培养团队合作精神,磨练体魄,净化心灵。2016430日—51日期间河南省科技大学医学院组织了2016年首期户外急救技能培训暨“野外生存”体验活动。

 活动内容之一为回归原始社会,挑战生存极限。半斤面粉,一两盐,穿越无人区,所带物资有限,无电取火困难,同学们要在无人生活的山里上演真实版的“荒岛求生”。四个小时的急行军,接近30公里的崎岖山路,同学们需要自己搭建帐篷、建炉灶、过滤水、生火做饭,经过团队的合理分工,相互鼓励,克服重重现实阻碍,最终完成了指定任务;活动内容之二为应急救援场景演练。演练的救援场景中设置了头部外伤、四肢骨折及担架现场编织及搬运,虽然医学院同学对于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等的救护技能胸有成竹,但仍需克服体力、环境等因素,强有力地证实了医者不仅需要过硬的专业功底,仍需冷静、果敢、坚强和健康夯实的体魄。

 本次培训特色突出、丰富实用,通过拓展、穿越、野外生存,令同学们练就过硬生存本领,提高应急救护能力,学会自救互救;同时增进情感交流,更为融入团队合作。强烈激发了医学院多名学生的兴趣,引领了医学生学业精诚、体力强盛的精神意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