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医学院成功举办临床技能操作演练培训会
2016-09-08 21:19  

       为提升同学们临床技能操作水平,增强医学生临床经验,201649日,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教学办联合河南科技大学医学院共同主办了临床技能操作演练培训会。

       此次培训由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教学办王金梁主任、宋海云老师,外科教研室汪雁鸣、徐中一老师,妇产科教研室熊丽丽老师,护理学院李麦玲老师,急诊科张冲老师担任评委。活动包括学生临床技能操作演练及老师分析点评。学生分别模拟做了气管插管、阴道后穹隆穿刺、消毒铺巾、小儿骨髓穿刺、胸腔穿刺和静脉输液六个手术演练,虽只是演练,但同学均一丝不苟、认真操作,在理论知识的支撑与老师的演示操作下,整个操作演练过程流利顺畅,每个手术都在规定时间内顺利完成。

       此次临床技能操作培训会,旨在培养医学生临床专业技能操作的规范性及运用能力,倡导相互协作的团队精神。不仅提升了医学生的临床思维及人文素养,同时也对打造专业特色起了推动作用,在提高毕业生就业竞争力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