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医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医路风情解剖绘画大赛”
2016-09-08 21:19  

       201667日下午14:30,由河南科技大学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河南科技大学第三届“医路风情”人体解剖绘画大赛于河技大学西苑校区成功举办。河南科技大学医学院系统解剖学任课教授张毅、胡伊乐、学工办公室副主任马建华应邀出席此次比赛。

       比赛在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及评分细则后便进入为时90分钟的现场作画环节。赛中,各选手运用所学习的解剖知识,挑起根根画笔,聚精会神、专心致志地作出一幅幅逼真生动的人物器官组图。作画环节结束后由评委老师首先根据医学知识对选手所作器官绘画进行解读,再依据绘画作品的艺术技巧,从逼真度、清晰度、整洁度等各方面评选出了比赛的最终胜者,最后亲手颁发奖状以及精美礼品并与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既丰富了医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也激发了对专业课程的兴趣。通过此次大赛,发挥了医学生的艺术特长,寓教于乐,以绘画的形式增强对人体内部结构的了解,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关闭窗口